WFU

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調任雙和醫院二三事


將近一年的沉寂
再次發文卻是宣布離開北醫附醫的消息
雙和醫院是由北醫經營管理
所以說是離開卻也不是
而且在北醫附醫仍有留門診

調任之後
病患對於往後追蹤或治療有諸多疑問
藉由這邊做個回覆,所以這篇主要是寫給患者看的


雙和醫院在哪裡?
雙和醫院在中和圓通路上
國道三號中和交流道下來就到
離北醫附醫大約是20分鐘左右的車程
從北醫附醫有接駁車到雙和
詳細交通資訊請至雙和醫院網頁查詢

北醫還有看診嗎?
北醫附醫還有一個星期五下午的門診
目前限號80人,以追蹤乳癌患者為主



還可以在北醫手術嗎?
兼任醫師無法在北醫進行手術,這是醫院的規定
需要手術的患者須至雙和就診

內視鏡乳癌手術呢?
如果需要內視鏡乳癌手術的患者
麻煩要到雙和掛號
目前雙和微創手術逐漸完備
除內視鏡手術外,尚可進行達文西微創手術
同時也引進冷凍微創治療、術中放射治療等等其他微創手術及治療

如何從北醫轉診到雙和?
而目前兩院之間資料可以互相查詢
轉診至雙和的患者不需重複做檢查
大多數的資料也不須額外申請拷貝

雙和設備如何?
就乳癌手術而言,兩家設備皆齊全
當然相對來說雙和的內視鏡器械是新請購的,比較新

兩家醫院比較?
這就很難回答,每個人看到的方面不同
北醫旁邊是商業區,雙和旁邊都是住宅區
北醫可以仰望101,雙和是可以遠眺青山和藍天
所以到北醫可以順便逛街,但是雙和就只能看病

為何調到雙和?
雙和醫院參考過北醫附醫的乳房中心設計
從去年開始規劃成立乳房中心
今年六月雙和乳房中心成立
希望提供一個方便且完整的全方位乳房照護中心
所以從六月開始轉調任雙和醫院

==============================================
底下為閒聊區~

有聽說高升了?
各種職業在事務熟稔之後都會有行政職務
醫師也一樣
不論職位上是否有調整,以及待在哪家醫院
我都是希望能提供完整的乳癌篩檢和治療
在台北市在新北市,專任或兼任,都不會改變
發展全面性乳房腫瘤微創治療中心一直都是我的目標
我會記得而且朝這個目標前進
我也希望不是只有因為我的職位才想來找我看診